我只是不认路而已

【楚华】烟雨的端午节


一年一度粽子节来临,在其他队伍愉快的吃粽子搞活动的时候,让我们看看烟雨又在干什么呢?

粽子节带来了三天的假期,大部分的队员都选择回家过节…这归根究底都是因为烟雨压根没有节日活动。而选择留在俱乐部的,就只有已经宅的不想出门的楚队长,和不知道为什么留下来的李副队。

咚咚,云秀的房间传来敲门声。
云秀:“进来吧”
捧着一盘粽子的李华推开房门,冷风扑面,看着坐在电脑前的不知名生物,一脸黑线…
李华吼:“队长,你这又是怎么了!”

现在的楚云秀房间里,冷气丧心病狂的开到十五度,简直是加速地球暖化的元凶,至于我们的楚队长,正身披着被子坐在电脑前,仿佛活在极地一般。
云秀满不在乎的回答:“开冷气阿,夏天开冷气很正常阿。”
李华怒:“开冷气没问题,有必要开那么冷吗!会着凉的吧!而且你这身什么打扮,cos北极熊吗!”
云秀歪理:“披被子才不会着凉,这种温暖舒适的感觉才是家的感觉阿!”
李华黑线:“你不会把空调不调那么冷吗!”
云秀:“这样就没有气氛了阿”

对自家队长的宅女习性毫无对策的李华,只好无语地把粽子放到电脑桌前,然后准备离开。“阿嚏!”放下粽子的李华打了个喷嚏,专注电视剧的云秀队长终于开口了:“怎么了?感冒了?”
李华:“在你房间很难不感冒吧!”
云秀:“你过来,坐下。”
“干嘛?”虽然心有不满,但李华还是乖乖的走到云秀旁边,坐到旁边的椅子上。
云秀不发一言,把被子张开,盖到旁边的李华身上,两个人一起披着被子。随后,楚云秀继续看她的电视剧。

“队长你,你干嘛!”被突如其来的变故搞得不知所措的李华尴尬的说(娇嗔)。
云秀一脸正经的说:“不盖被子会着凉的。”

一瞬无语,为了解决这尴尬的气氛,李华立马找到新话题。“队长,来颗粽子?”
云秀:“好啊。”随即拿起粽子,剥开其衣服,朝着那香滑软腻的肌肤咬下去,露出极其满足的笑容。(误,作者病入膏盲,已弃疗)
云秀感叹:“粽子挺好吃,哪买的?”
李华呆呆地看着云秀的笑脸,随后回过神来,急忙回答:“什、什么?粽子?粽子不是买的,是我包的。”
云秀疑惑:“哎哟,原来你还会包粽子阿,怎么前几年的端午都不弄给我们吃?”
李华小声说:“我也是刚学会不久…”
云秀:“哟,好样的嘛,不过干嘛去学粽子?”
李华羞答答(x)的说:“只是闲着无聊…”
云秀随口应了一声,然后继续看电视剧。

插播上一年的烟雨粽子节对话:
云秀:“阿阿阿,沐沐跟我说她包了粽子,好想吃好想吃。”
李华:“我去买?”
云秀:“买的和亲手包的根本不一样阿阿阿阿,我们烟雨为什么就没有一个会包粽子的。”

回忆end,明显,我们可怜的李华同学因为这句话而去学包粽子了,但是,没心没肺的楚队长是否还记得她那时说过的话呢…

“咦,队长你看的是什么?”努力找话题中的李华同学。
正在吃粽子的云秀含糊不清的说:“这个?我和僵尸有个约会,很多年前的老电视剧了。”
队长痴汉(x)李华依稀记得队长看过的电视剧,奇怪的问:“这不是看过好几次了么?干嘛还看。”
云秀:“为了应节嘛。”
李华疑惑:“应节?哪里应节?
云秀:“我和粽子有个约会!”
李华无语,可怜的李华同学终于发现宅女的思维真的不是想懂就能懂的…

烟雨正副队的端午节就在两人一起盖着的被子中度过(想歪的去面壁)。

第二天,楚云秀和苏沐橙的聊天:
沐沐:云秀云秀,看我粽子,亲手做的哦,很羡慕吧。
云秀:哼哼,我们烟雨也有亲手做的爱心粽子了。
沐沐:啊?谁做的?你?还是新来的姐妹花?
云秀:不告诉你,是个笨蛋做的。

楚云秀的粽子节,和一个特意学包粽子的笨蛋有个约~会~哟~(´・Д・)」

p.s.李华在日记里写说自己留下来过端午的理由是:为了照顾某个笨蛋队长。

The END

文渣勿怪orz

评论(8)

热度(6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